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麵包機食譜] 藍紋起司橄欖吐司(辮子排列法)

話說坐月子的時候, 月子中心附近有一家野上麵包, 雖然離我家不遠但他的裝潢實在太低調我從來不知道野上麵包的名號, 直到吃月子餐吃到受不了我跟莉莉姊摳奧說下次來幫我隨便買個麵包... 莉莉姊就買了野上麵包來, 一吃真是驚為天人 ~~ 馬上跟老貝說那你下班也去買點來給我吃XD
其中最令我驚嘆的就是藍紋起司橄欖麵包, 口感大概是丹麥麵包加上臭呼呼的藍紋起司 黑橄欖 核桃 法式芥末, 配杯白酒一定超讚~

有了麵包機當然馬上就想到我也要自己做藍紋起司吐司, 實驗了三次, 終於有一次讓我覺得很成功的啦!!

第一次做 起司 堅果 橄欖加起來只有100g


 
第一次試做使用手冊的超軟吐司配方, 核桃 橄欖切片 藍紋起司切小丁放在投料盒裡, 出來口感是不錯但是不但起司都融化光, 連橄欖都被攪的很細, 而且投料盒塞的滿滿的烤出來料也沒多到每口都吃的到
第二次用料加倍 手動投料+輕攪拌 分布非常不均勻

第二次實驗, 也是超軟吐司配方, 起司切大塊一點,料增加一倍並改為手動投料, 並且選擇了輕攪拌功能, 烤出來料分布的非常不均勻~
起司不能切太小

第三次就調整配方比例, 改用波蘿麵包行程, 用手動的方法把料捲起來編成辮子狀, 烤出來就非常成功囉!!

[麵糰]
高筋麵粉 200g
奶油 20g
砂糖 2T(17g)
冰牛奶 100g
全蛋液 25g 
鹽 1t
酵母粉 1 1/4t (3.5g)

[配料]
藍紋起司 60g 切丁 1cm
黑橄欖 12顆 (切片)
法式Dijion芥末 1T
核桃or各式堅果 適量 (這次家裡沒有沒放 ...)


105T 選擇波蘿麵包行程 品項11

在costco買的這樣一大塊才240

使用麵包機將麵團揉好後(約55min)取出, 接下來的動作要在15min中完成, 工作台上撒上高粉才不會沾粘, 用力的拍打一下麵團把空氣拍出來後,  盡量趕平, 大概可以趕成30*45cm

















將配料大致分為三份, 先在最中間加上配料後, 將一邊的麵皮折上來蓋住配料, 再加上一層配料,  再將上另外一邊的麵皮也蓋上, 再加上最後一份配料再最上方

將麵團分割出三股, 用編辮子的方式編好, 麵包機內鍋將葉片拆下來後, 將辮子狀麵團捲進去放好後放回麵包機按開始, 如果要考出來頂比較漂亮可以刷點份量外的全蛋液, 但我這次編辮子狀主要是為了讓配料分布均勻不是為了好看, 所以就省略裝飾的步驟


烤出來的麵包吃起來是有拉絲狀的超軟吐司,配料分布的又很均勻, 也吃的到起司塊根橄欖片的口感,  這次在costco買了一大塊藍紋起司,做起來一點都不手軟~ 不過還是野上麵包比較好吃(被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