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 育兒筆記 ] 毛孩子跟孩子 不是選擇題!




有很多老一輩的人會覺得貓看起來很陰很恐怖, 但是有養貓的人一定會覺得貓到底哪裡陰那裏恐怖,貓明明就很可愛, 從幼貓就開始養的通常也很親人, 很有安全感的貓也不會一直躲起來

也有聽過很多人懷孕或有小孩之後就把寵物送走, 懷孕時怕有弓漿蟲, 小孩生了怕會過敏...

我自己從小到大家裡都是有寵物的, 從有記憶以來家裡都有狗, 後來又有狗又有貓又有老鼠又有兔子,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關係我有記憶以來除了喝青島啤酒會過敏以外從來都不知道什麼叫過敏, 真的是到很老才知道居然有人會對寵物毛過敏....

但關於過敏這件事還是有分兩種, 有的人真的是大驚小怪覺得自己會過敏, 但真正會過敏的是一接觸馬上就會打噴嚏眼睛紅腫流眼淚有過敏反應出來,完全沒有症狀的應該只是心理因素吧

二貓之鼓起勇氣觀察睡覺嬰兒


關於小孩從小跟寵物接觸反而比較有抵抗力的研究跟報導很多, 有研究是指出人在 6 歲前免疫能力尚未發展健全,多接觸不同的細菌、病源體反而能增進免疫系統發展,嬰幼兒越是保護,未來過敏的機率反而更大。我不是科學家也沒做過什麼研究啦, 但我觀察自己認識的人裡面那種媽媽很潔癖的人很多感覺都很容易感冒跟勞賽之類的...

還有關於貓可能會有弓漿蟲這點, 弓漿蟲的途徑主要是吃生肉和接觸土壤, 老外是很多會放貓出去挖土的, 但台北貓很多祖宗十八代都家貓連門都沒出過幾次, 食物主要是袋裝的飼料, 貓砂也是工廠製造, 要挖到土傳染弓漿蟲的機率比我中樂透還低很多, 孕婦不要吃生肉挖貓砂要洗手洗乾淨很難會感染弓漿蟲吧, 如果你養貓的方式是抓老鼠餵貓跟給貓挖土可能才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有沒有感染弓漿蟲....

不要走碼我們來玩啊  uno:(加速逃)

阿萌從被小貝以武松打虎的姿勢揍過又拔了幾撮毛後居然從此克服心理障礙敢去找小子玩了

寵物陪伴我們的時間比很多朋友親人還長久,相信大部分的人也不會任意棄養吧, 但有些人可能在懷孕生子後會面臨親友長輩的壓力才把寵物送走, 我實在想說一下, 如果這些親友長輩是真的討厭寵物就承認討厭寵物就好了不要再隨便把什麼對小孩不好的帽子扣在寵物身上啊, 如果誤解可以釐清, 像弓漿蟲這件事, 但有成見真的沒辦法... 除非真的是這個寵物個性有很大的問題會隨便攻擊人的讓小孩他相處會有危險的才有可能要送走吧, 毛孩子跟孩子相處明明超有愛的啊 (大心)


小貝:阿萌我們要當好朋友喔(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