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育兒筆記] BLW (Baby-led weaning) 向泥狀食物說掰掰 - 游小貝BLW的第三個月 : 外出用餐囉


 BLW(Baby-led weaning) 來到了第三個月(還沒長牙),  除了嘗試了更多種類的食物以外, 另一項突破是跟著拔把麻馬外出用餐的時候也跟著享用不同的食物囉:




這個月當季水果類的都嚐試囉

橘子是我的愛

哈密瓜好吃!  

鳳梨吃一吃就哭了 XD

之前跟著拔把麻馬外出用餐的時候的時候都只是被輪流抱著讓拔把麻馬可以快速的把東西吃完, 但可以直直的坐在餐椅上又可以自己拿著食物吃不用人餵開始就不一樣囉, 雖然很多食物還是被丟到地上,  但爸媽還是可以(不顧他人眼光)好好吃個飯, 吃飽了再來收拾小子的殘局~

吃小火鍋先要一鍋清水先煮給小貝的食物


去吃火鍋的時候,先點一鍋清水先燙一些肉片麵條跟青菜給小貝, 自己就可以好好享受囉

吃自助式吃到飽火鍋更簡單囉, 先拿點水果給小子, 自己就可以悠閒的吃到飽!!

很喜歡吃雞肉呢


當有很多差不多同齡的小寶寶在一起的時候,  其他的爸爸媽媽看到小貝在吃東西的樣子都會很驚奇怎麼可以這樣自己吃的這麼好, 我想這就是BLW 的訓練吧!!

野餐我也ok啦


參加喜宴 麻馬自備了水果 小貝有得吃就很冷靜的陪爸媽坐到最後 (中間當然有因為被大家參觀抱來抱去)

這樣吃法實行了三個月真的沒有噎到過,blw的寶寶因為會吞嚥之前就先練習咀嚼了, 吞不下去的食物真的不會硬吞喔!

跟著爸媽外出用餐 有時候有的餐廳沒有兒童餐椅還是只好用抱的囉


 外出用餐的時候大部分會選擇有兒童座椅的餐廳, 帶著Tiny diner餐墊跟酒精噴罐消毒就放手讓小孩跟著吃了, 很有趣的是餐廳的工作人員對小貝的吃相都很感興趣會引發參觀XD 像吃麵之類的時候會請店家煮好麵條先撈一小部分出來不沾到調味的就可以直接給小孩吃了, 或是青菜請店家先拿一部分沒調味的出來, 大部分的餐廳都願意配合,外出用餐的時候也就不用特別準備小孩的食物了~ 這也算是餐桌禮儀的訓練吧, 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吃飯~



相關閱讀:

BLW向泥狀食物說掰掰- 簡介篇

向泥狀食物說掰掰 - 游小貝BLW的第一個月 : 吃東西囉~ 

向泥狀食物說掰掰 - 游小貝BLW的第二個月 : 嘗試各種新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