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Panasonic SD-BMS105T 麵包機使用心得

我肖想麵包機已經很久了~ 游老貝本來對麵包機一點興趣都沒有, 直到尾牙的時候同事抽獎抽到一台Panasonic 105T又順便在辦公室做給大家吃, 游老貝才突然覺得麵包機好像還滿有趣的, 過完年的某一天, 游老貝突然說那到底在等什麼還不買麵包機...
我說阿災, 其實內心的畫面是把空空的口袋拉出來
他就默默的孤狗了一下就說附近有一家電器行還滿便宜的就殺出門買了 (行動力有沒有這麼好, 而且還買到開了團購另外幫大家買了20台........)

所以我就莫名的有了麵包機了...
老貝的麵包機開箱文

買回來的那天因為太心急了, 連上批吸鬨24小時購物買水手牌麵粉都不想等, 就直接殺去超市買了一包高筋麵粉跟其他材料,按照說明書的份量加一加按個鍵,那天我發燒發到40 度, 全部材料加完開始揉麵了一會才想到忘記加水... 趕緊按了取消重來... 還好不是隔天才想起來

原本是打算把麵包機放在廚房的鐵架上, 但是開始揉麵才發現麵包機揉麵的力道有夠大, 整個鐵架都跟著在shake it bon bon shake it bon bon (好老的歌我有點年紀了對不起) 很怕揉個麵把我的鐵架都揉垮了只好又按取消幫麵包機換個安全的位置...

經歷一點小波折後,終於該放的放好, 按了預約睡覺去, 隔天早上~ 滿屋子烤麵包香~~~ 土司烤好了, 老實說成品真的還每賣, 是外酥內軟的那種山形土司, 麵包店可能要賣個60塊的那種, 不是便利商店的那種喔, 但是成品的土司比一般的土司小一點(1斤) , 那一條那天就嗑完柳~

隔天水手牌麵粉也寄來了, 接下來幾天做了pizza , pizza餃, 法國麵包, 紅豆餡, 紅豆土司, 然後又自己亂弄了不同口味的土司, 又做了好幾次pizza餃...兩個禮拜已經用了兩公斤麵粉了XD

好這篇要講心得就不要再廢話了, 第一點心得就是 有麵包機真的太方便了~~!!

我是沒用過其他牌子的麵包機但這台panasonic 105T就真的只要按照說明書材料的比例放好原料, 不要忘記放水放酵母之類的, 一定成功的, 而且做出來麵包有模有樣還滿好吃的
像做土司麵包類的全自動完成,pizza類或其他種類麵包, 是機器揉好麵團自己手動完成其他的步驟, 幾乎都不太會失敗, 我做紅豆麵包的時候第一次失敗我還想說按照食譜也不成功嗎, 後來才發現我眼花看錯酵母的份量, 再做一次就成功了~

但是這台做出來的麵包量只有600g, 真的只適合小家庭, 可能超過四口人就不夠吃了, 畢竟做條土司也要四個多小時,  做出來不夠吃好像不符合經濟效益...

還有自動投遞果實的盒子雖然比上一代大了許多, 但還是稍嫌少了點要做出料很澎湃的麵包還是要手動自己放才行

另外因為是全自動的, 品項的發酵揉麵烘烤時間都是固定的,不能自己調整, 原本我覺得是缺點, 但想一下客群是一般小家庭還是這樣比較好, 不然自己亂調失敗率高又可能損害機器也麻煩, 真的要當麵包大師就還是自己用攪拌機揉麵跟其他方法發酵吧~

之後再來記錄成功的食譜
不過如果本來什麼都不太會做的買了麵包機可能最後還是都做土司而已,簡單不會失敗, 不是有了麵包機就可以當吳寶春了
要做其他種類的麵包還是要學習的, 麵包的世界真的廣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