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烘焙筆記] Bon Appetit Cocoa Brownie 皮脆心軟超濃郁布朗尼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吃Brownie , 有一次無聊看了Bon Appetit上寫的best-ever brownie食譜 ,想說既然他有臉說是best ever就來試試看吧

這個食譜跟一般不同的地方是直接用可可粉, 加上熱奶油, 果真是比用融化巧克力還要香濃~ 剛出爐外脆內軟, 雖然我不是布朗尼的粉絲, 吃完一塊還是會莫名其妙手上又抓一塊(遮臉)


食譜的配方我自己有調整過

布朗尼 (18x18cm 模具)

無鹽奶油  150g

無糖可可粉 80g
白糖 180g
鹽   1/4t
牛奶 2T
香草精1t (可省略)
 
蛋(冰的) x2

麵粉(中筋 低筋也可) 55g

堅果(核桃 杏仁 榛果等皆可) 60-120g 隨喜好調整

我喜歡這種又有核桃又有杏仁滴

1. 烤箱預熱160C 順便可以在烤箱還是低溫的時候把堅果放進去烘一下 (約15min) , 烘焙的堅果我喜歡買無調味的 在烘焙時在低溫烘一下在成品裡才會香脆


2. 在小鍋子融化奶油 起泡即可 原食譜是用褐化奶油 褐化奶會有一種核果的香味 但是比較不好操作,很容易煮過頭便燒焦奶油,也很容易油水分離 , 試過幾次我覺得好像褐化奶油跟融化奶油的效果沒有什麼差別 就不用麻煩融化奶油就好了 重點是油要是熱的

hersheys這種無糖可可粉每賣 注意不要買到有糖的 泡熱可可那種... 

3.先在鋼盆中放入糖 可可粉 鹽 香草精 , 奶油融化起泡後馬上加入鋼盆攪拌
熱的奶油加上可可粉就香的不得了~ 攪拌到均勻先放涼個5min 不喜歡吃太大顆堅果可以趁這時候切一下XD


4.打兩顆冰的蛋到上個步驟的原料中, 原本還是油狀的巧克力馬上會變得很黏稠, 攪拌到整盆看起來很光滑就可以加牛奶 篩入麵粉

5. 這時候可以換橡皮刮刀用按壓的方式把麵粉壓進巧克力,要費點力氣才拌的均勻, 原食譜說拌60下
堅果不要忘了放~

6.倒入烤模塑好型, 160c烤 15-20min 用竹籤測試一下 稍微有點屑屑沾粘的程度 轉180C再烤5min 就好囉   放涼再脫模跟切塊~ 室溫可以放兩天 冰起來會反潮外殼就不脆柳


我習慣是會再烤模墊一張烘焙紙四個角訂起來 脫模的時候直接把紙拿起來就好了 切也很方便就直接再紙上切很方便


原始食譜:Bon Appetit 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