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育兒筆記] 寶寶手語(實行五個月)成果篇

在上一篇寶寶手語介紹篇中 ,提到因為小貝表達能力太差所以決定來實行寶寶手語計畫... 當時小貝未滿1歲, 現在1Y3M讓我們來看看成果如何:



答案是.... 除了比沒有以外, 其他的一個都沒學會........哈哈哈哈哈......

開始實行的時候小貝只會講麻馬 拔把 ㄋㄟ餒 mamamama(吃)其他的完全不會表達,  但突然發現一指神功太好用了要什麼就直接用手指比一下就好了, 所以感覺完全沒有意願學手語, 每天都還是機嚕咕嚕講沒完

到了現在1Y3M會講的詞有:

[每天狂講的]
拔把 麻馬  ㄋㄟ餒  車子

[會講的]
萌(我家的貓阿萌,看到所有貓也都講萌)  好吃好吃  肉(吃到肉的時候)    好(配點頭)  要(配點頭) 好棒  掰掰  抱抱  謝謝  婆婆  狗狗 &奧奧(狗叫) BALL(球)  哈囉(拿電話)  泡泡(看到所有飛來飛去的不管是泡泡還是一大堆蚊子)   包包(看到背包手提包皮皮夾都會講)  腳踏車   蠟筆  出去(指門)  襪子  鞋子 戴帽子   眼睛(指眼睛) 耳朵(拉耳朵)  頭髮(拉頭髮)  魚

[疑似會唱歌的]
因為平常我都會放FUN KIDS電台給他聽
他現在每天都會一直講 : 逼阿逼阿逼阿逼~逼阿逼~逼阿逼....
後來才發現是一首電台常放的歌歌詞是:pia - pia -piano -piano -piano....


[未解密的]
還超多每天一直講的詞....


所以我覺得不管是什麼教養法,真的還是要看小孩個性唉,  像小貝真的特愛講話, 一般小男生好像不會這樣一直講個不停,但他才1Y3M, 會講大概30個詞....  小男生好像一般不會那麼愛講話吧, 他真的是回從早起來一直講講沒完講到睡覺... 麻馬我真的話很少, 我可以去上班一整天9小時除了跟便利商店店員說謝謝以外完全沒講話的怎麼生個那麼愛講話的捏


但開始會講話真的好像不愛尖叫,所以之前愛尖叫期可能真的是因為表達能力不足吧~(攤手), 希望小貝將來不會是愛講話到每天被老師罰站那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